「愿为出海月,不做归山云。」
一个用作文件夹的主页。

【嘉瑞】Find the Light[章六点五]

*现代架空,专制统治背景

*私设如山,ooc预警,螺丝人造人设定

*不含糖的HE,请放心食用☆~

*涉及专业知识存在一定不足

*本章为类似番外的一篇,主要交代故事情节,无嘉瑞桥段,内含丹秋情节,雷者慎入

*本章推荐bgm:Decretum

*关于“神启”计划的部分灵感来源于我cp @鱼半青 的“拟神”设定,她写文超好看的啊你们快去fo她!



☆Chapter·Six point five★秋语



PIECE·ONE


今天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,重要到我忍不住将它写进日记里。
因为,我正式接手了“神启”计划!

回想起来,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计划,还是从我的师父,神界所有研究员的领导者,人称“天使长”的丹尼尔大人口中。那是神界各类研究里的禁忌之峰,只有精英中的精英才配攀登。师父说,在我之前,神界已有无数前辈在登顶的路上倒下,而他不希望我成为下一个殉道者。

师父还说,秋,你是一个了不起的女孩,我在你身上,看到了成功的荣光。我有预感,你的加入,将会把大家从无休止的前仆后继中,彻底解救出来。

师父的一番话,无疑是我走到今天的助推剂。曾经仰望的大山,如今当我终于站在了半山腰,整装待发,激动的心情使我恨不得立刻飞上山顶,一探究竟。

一踏入那座实验工厂,泥腥和化学试剂混合的味道,呛得我喉咙一阵酸疼。然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核心实验室,翻阅典籍,从前辈们已经取得的成就里,学习经验和借鉴方法。

忘了哪个科学家说过,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才能够看得更远。而我脚下踩的,不仅是无数巨人不朽的身躯,更是一级级由信念和热忱构建的台阶。
所以师父,我不会让您失望的。

“神启”计划将会在我手中,迸发出名为希望的光!



PIECE·TWO



我果然还是太年轻。

昨日还在大言不惭地诉说着豪言壮语,今日便被血淋淋的现实,狠狠抽了一个耳光。

不知为何,基因组编写的序列,总带着这样那样的毛病。重组细胞投入培养后,不是没待分裂便已死去,就是癌化成无限增殖的变异细胞。最可怕的一回,操作人员没有及时断掉营养供应,疯长的细胞组织差点挤破了培养罐!

但这也说明了,“神明”基因的可怕。要知道,为“神明”准备的培养罐,玻璃可是特制的,一般的子弹,想击穿都难呢。

基因组的研究组长向我坦白,因为负责制作序列的同事被逆神者所杀,同等水平的制作员,今天才刚刚来他那里报道。

也就是说,这期间进行的所有实验,用的全部都是同一个基因样。我这才反应过来,原来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差错,不是源于基因序列,而是源于不可预知的变异。

这么重要的事居然隐瞒不报!我简直想革了他的职!可是在相关领域,暂时找不出比他更优秀的专家,为了计划,我只能骂他一顿了事。

尽管神界的统治,手腕强硬得有些过分,但是逆神者,这种恐怖分子一般的存在,对付不了七神使,难道就对手无缚鸡之力的我们下手吗?太没道理了!

不过,这更加坚定了我完成计划的决心。

我与师父谈及此事时,他说,作为一名科学家,一项计划的领导者,秋,你必须集中注意力,做到心无旁骛。“神启”计划是你对抗他们的武器,“神明”的诞生,将会彻底堵上他们的枪眼,他,一定能给凹凸市的大家,带来和平和希望!

我对师父的话,向来是不怀疑的。

所以,必须要加紧计划的执行了。



PIECE·THREE



好久没有写日记了,这段时间简直忙得焦头烂额。若不是家里还有弟弟需要照顾,我恨不得住在地下,一天二十四小时地待在实验室。

我尝试着去引导变异,可总在某些关键的时间点上失控,引导便再不起作用。同事鼓励沮丧的我说,看来我们的“神明”大人,不喜欢被别人操控,真是像叛逆期的孩子一样任性呢。

听到她的话,我险些落下泪来。

孩子。

这真是一个再确切无比的词语了。

作为“神启”计划的领导者,科学实验的带头人,我比谁都期盼他的诞生。

我会用尽全力给他最好的一切,无论是先天还是后天,待他就像待我的孩子一样。我已经忍不住开始描绘,他将是怎样的神圣与可爱。

【这段日记下方有一幅图配文,画的是一个年龄十岁左右的孩童】

我猜,他会有一头金色的短发,像正午的阳光那样轻盈,那样耀眼。哦对了,一定要是最纯正的灿金,千万不要是我和弟弟的郁金香黄,要金不金要黄不黄的。

他会有这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眸,是我喜欢的颜色。他将代替我和一众科学家,去到地上俯瞰万物。他的眼中万象森罗,星河游走,既有令人俯首的威严与桀骜,又有光明复苏的自由和生机。

他会有挺翘的鼻梁,薄削的嘴唇,不过未成年之前,脸还是肉嘟嘟一点可爱。想想金刚出生时,也有一张胖胖的小脸,被年少无知的我捏变形了,还在冲我笑。

真希望实验能快点成功,这样我也能早日回到过去的清闲,抽出时间陪陪他。学校老师打电话说,他的功课有点跟不上,到了初中可能会很吃力。

其实,金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,是我这个当姐姐的,功课没做好才对。

喔!刚刚有人来喊我,说新一轮的实验有结果了,我得马上去看看!


 
PIECE·FOUR



距离我上次写日记,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。而这三百六十五天里,我从清晨睁开眼,到夜晚合上眼,中间丝毫没休息过。

手下的研究员们都和我一样,整天顶着熊猫似的黑眼圈,精神处在崩溃的边缘,却依然埋头于自己的事业,不眠不休。

许是看到我们的辛苦,连神明都不忍。十分钟前,负责监控的同事告诉我,成百上千个分裂着的人造细胞里,终于出现了分化的案例!

欢呼声响彻地下,甚至有研究员为此激动落泪!一年零七个月,仅仅一年零七个月,我们就完成了许多人一辈子都没能实现的梦想!我用手机拍下了照片,屏幕向下,盖在前辈们留下的一沓沓资料上,冲他们说:“看啊,你们未竟的心愿,我替你们达成了!”那一刻,自豪感简直能托着我飞上天。

但十分钟之后,坐下写日记的我,头脑冷静下来,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一个开始。登堂入室,我们仅仅算是进了门。引导细胞分化的成功案例固然可喜,但分化开始后,还有更多的努力需要我们去做。要知道,我们当中谁也没有造人的经验,所以接下来的路,完全是一条没有光的,只能靠摸索前进的路。

注定要跌倒,注定要迷失。

但我相信,“神明”留下的光,会为我等指引方向。那束光,是依靠信仰和执念搭建起来的桥梁,是肉眼看不到,心灵却能感应到的。能与神进行沟通,我暗自感到庆幸,就像被选中的幸运儿一样。

这个秘密,我不想与任何人分享。我甚至可以想象,当我兴高采烈地抓着同事的手,把这令我欣喜若狂的发现告诉她时,她说“你疯了吧”的怀疑与嫌弃。

是了,“孩子”的比喻是他们提出,却只有我一人信以为真。

如果他们知道,我给那团刚刚开始分化,什么都看不出来的卵起了名字,他们会不会直接把我送到疯人院去?

尽管他现在还没有成形,不知为何,我却坚定不移地认为,他将会如我描绘的那般,惊世骇俗,不可方物。

就像全天下的母亲,都想把含义最美好的词语,放进子女的名字里一样,我称他为ROSE。

是的,玫瑰。希腊神话中,花神克罗斯撒下种子,爱与美之神送上亲吻,狄俄尼索斯斟下芬芳的神酒,阿波罗献上金黄的阳光,在众神的祝福中,生长出的玫瑰。

万神心血的荟萃,未来的神界之主——也只有这个名字,才配与他相称。
等到未来的某日,他用圣洁而干净的目光注视着我,我一定要将这页日记呈到他眼前,轻声对他说:ROSE,这是拥有名字的你,第一次出现在我日记里。



PIECE·FIVE



【这篇日记中涂改的地方非常多,可见作者心绪的凌乱】

十个月,今天是最后一天,我们所有人聚集在实验工厂的中心,屏息迎接奇迹的出现。

核心实验室里聚集了那么多人,却出奇的安静。仪器运转的声音,培养液滤走的水声,众人擂鼓般的心跳声……ROSE,你听,这个世界在为你的诞生,奏响礼乐呢。

玻璃仓开启,管线脱离,一名男同事上前为他裹上浴巾,就像为王披上战袍。我抬手接过他,大家围在我身边,万众瞩目地期待着,他的第一声心跳。

然而,什么都没有。

呼吸,心跳,体温……一切人类该有的生命体征,都没有。

奇迹没有发生,十个月的辛劳与等待,自以为走出了很远,其实是在原地打转罢了。

实验室里依旧静悄悄的,只不过从安静,变成了死寂。人们接二连三散去,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,垂头的垂头,叹气的叹气,气恼抓狂的有,委屈落泪的也有。却只有我,抱着空有其壳的ROSE,跪倒在地。

我们几乎全天二十四小时地待在地下,抛弃了享受阳光与新鲜空气的权力,放弃了假期,甚至无法陪伴亲人共度佳节,在为数不多的相聚时光里,面对他们的质疑,还要想方设法隐瞒自己如今的工作……

万能的神啊,我们已经献出了所有,去求去呐喊,可是为何,您却仍听不到我们的祈愿……

闻讯前来的师父,将崩溃的我从地上拽起。他说,祈祷讲究四个字,心诚则灵,这四个字几乎适用于所有信徒。

他说,但是你,除外。

他还说,秋,你必须弄清楚,你在做什么。

他还说,你在开启一个真正的神治时代,你在创造世人仰望与祈求的对象!所有人都可以向神祈祷,将愿望的实现交付于虚无缥缈的信念,用精神上的满足来麻痹现实的失意潦倒,只有你不可以。因为你清楚地知道,你根本没有寄托的对象!

师父的一席话,刺痛了我,也点醒了我。

是啊,这个世界的神,人们需要的神,我的神,我的ROSE……他还没有诞生啊!

放弃吗?秋,在七彩理想与黑白现实中挣扎的你,想要放弃了吗?【此处字迹晕染模糊,疑似是作者的眼泪】

我似乎理解了,为什么在我之前,那么多的前辈劳而无果,“神启”计划却仍能薪火相传。

每个人的心里,都住着一位神明,他确确实实存在,但他从未被世人察觉。当你跪在人们普遍认知的“神”的塑像前,虔诚地将心愿说给上苍听时,你心里的神,已经默不作声地去替你实现愿望了。

这位神的名字,叫作“真我”。



PIECE·SIX



又过去了一年。

不知为何,从去年我们第一次创造出完整的神明起,神界忽然开始重视这项计划。作为计划的负责人与领导者,我被禁止离开工厂,到现在为止,我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太阳了。

我的皮肤变得惨白,头发变得暗黄,简直像是地里没长出来的小蔫葱。师父说,我因从事机密活动,不得不留在神界的事情,他派人去告知了金。

他说,不必担心你的弟弟,他在凹凸市最好的初中,成绩很靠前,属于后来居上的那类,老师们对他评价都不错,而且他现在也能照顾好自己了。

金不用我操心,自然是再好不过,只不过我离家这么久,他居然也不想我。实验步入了一个重要的阶段,为防止辐射影响,我们的电子通讯设备全部上交给了师父。金这小子,就算我不能接电话,他发个短信,定期来巡视的师父也会把消息捎给我的啊!这个笨蛋,真是笨死了!

哦对了,前几天太过激动,忘了往日记本上写,ROSE终于要诞生了!不知是谁想出了血肉和机械融合的好点子,这样一来,一些生理上的先天不足,就可以靠后天弥补,从而打造出一个完美无缺的“神明”了。如今正是ROSE的观察期,度过这六个月,他就能睁开双眼,看看这个的世界,这个期盼和等待了他无数岁月的世界。

其实我本来想将他的年龄,控制在最可爱的九岁左右,但师父和一众同事劝我说,我们需要的是强大的“神明”,而不是一个未成年男孩。无奈我只好将他的年龄设定更改为十九岁,明明年龄跟强大,一点都不挂钩好嘛!这下好了,还要多植入十年的记忆。这会儿,大家的工作都进入轻松的观察期时,只有负责ROSE大脑部分的同事天天叫苦不迭。

上一次,师父来巡查时,破天荒地与我共进了一顿晚餐——没有蜡烛和香槟,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盒饭。

他依旧穿着那件星条纹的白风衣,好似他只有这一件衣服。但他冲我笑了这件事,让今天变得于不同别的什么天起来。他将那顶印着白色五角星和圆环,象征研究员领导者的帽子,戴在了我头上。

他说,你看,我没有预言错,你拯救了他们。

他说,世人会感念神明,而神明会感念你。

他说,秋,你是我的骄傲,也是神界的骄傲。

曾经我以为,实验成功的那天,我会兴奋激动到跳楼自杀。可是地下没有楼供我跳,就像经历过无数失败,在跌倒中成长的我,也能平静面对一切了。

师父说的话,也不像以往那样,能够带给我极大的鼓舞了。听了他的称赞,我只能点点头,说一句“过奖”。

一时无言。

师父很快地吃完饭,将一团耀眼的光球交给了我。我捧着它,掌中如同捧了个小太阳。

他说,这是一枚原力种。逆神者越来越多,行动越来越猖獗,神使们希望,“神明”是无人能敌的,他的出现,可以彻底制裁他们。

他还说,实验工厂设计时,附加了压制原力的场,现在它看起来温和而平淡,是为了能让“神明”的身体能适应接受它,到了地面上,它的威力将成百倍增长,届时他就能成为真正的“神明”了。

尽管不似从前,可我对师父,依旧深信不疑。

我将那枚原力种放进了ROSE的胸口。看着光球逐渐没入肌肤,我忍不住再次闭上眼,向他祈愿。

ROSE,我的神明大人,若你能听到,请快快醒来……

这个世界需要神,这个世界需要光。

这个世界需要你……需要你去改变……

所以ROSE,带上你的光辉,去播撒希望吧。

整个天地,任你倾覆,任你肆虐。



PIECE·SEVEN



这可能是我最后一篇日记了,若有人能发现,大可将它当作我的遗书。

不得不说,神界和神使们就像一个经验老套的阴谋家。我们都被骗了,“神启”计划,不过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。

神界需要的不是“神”,而是一个能维护他们统治,帮他们堵上悠悠之口的存在,这个存在,最好还具有为他们清扫障碍的功能。于是“神启”计划诞生了,于是一批批前仆后继的牺牲者出现了。

倘若真相被揭露,神界一定可以位列本年度最大笑话的榜首。是以我们被关了起来,囚禁从我成功引导分化时就开始了。彼时我等研究员尚不知自己所做的一切,究竟是为了什么,神界便已未雨绸缪,现在想来,会否从那时起,他们就把我们当死人了。

三天前,师父忽然出现在实验室,谁也不知道他是如何从众人眼皮下经过,而没被发现的。那时,距离ROSE的观察期度过,仅仅只剩二十个小时,他却执意要开启玻璃仓,带ROSE离开,并说这是七神使的意思。

这场实验结了三年的果实,眼看就要功亏一篑,同事们都忍不住冲过去制止他。我看到一团白光从他掌中迸出,电光石火间,拥挤的核心实验室里,便只剩了我和他。半空中有粉尘状的东西落下,我知道,那些都是我瞬间被挫骨扬灰的同事们。

师父右手里,握了一把白色的锤子。左手食指隔着玻璃仓,在ROSE眼下一点,那里立刻出现了一枚黑色的星星印记。与此同时,子弹都打不穿的玻璃,应声而碎。有一块碎片,划破了ROSE的脖颈,嫣红的血沁出来。

师父俯视着跌坐在地的我,眼里再无往日的温柔包容,他用我从未听过的冰冷口气说,秋,你完成了一幅伟大的作品,成为继我之后,第二个有实力管理所有研究员的领导者,你拜我为师时的心愿都已了,所以现在……
你可以毫无牵挂地消失了。

我望着ROSE,眼泪夺眶而出。他会受伤,会流血,血是红的,人类一般的鲜红……他不是什么杰作,他是我的孩子!是这个世界的神明!

我无声地哭泣着,师父抬起手,那柄瞬间就能令我灰飞烟灭的锤子,却迟迟没有砸下来。

他抱着ROSE,从我身旁走过。我的手碰到了他的衣角,却仍然没有勇气握住。

就像生死一刹的关头,我仍然没把最重要的话说给他听。

被抛在空无一人的地下工厂里,三天水粮未进,我已经是油尽灯枯。后面的内容,是我的遗言,希望发现这本日记的人,能帮我做到下面的几点。
第一,我名下的所有资产,全部移交给金。告诉他,我是因操作不当导致的实验事故而死,叫他不要追究。

第二,假如“无光之治”依然在进行,希望你可以用这本日记,号召大家勇敢反抗;假如世界在ROSE的治理下井井有条,希望你能把这本日记交给他,让他知道他的诞生里,还有这么一群微不足道的科学家,在为他奉献着所有。

最后,我是一个成功者,可我却比那些没有成功的前辈,更加失败——

【这句话的笔画颤抖而凌乱,“败”字最后一笔拖得极长,像是心电图上再无起伏的直线】


-TBC-



_(:з)∠)_我怕lf再吞我文,作者有话说的部分补在评论里好了

 
评论(11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月华孤🌙 | Powered by LOFTER